昆明理工大学图书馆获得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命名

作者:李志昆 时间:2024-03-25 点击数:

图书馆获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命名

近日,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下发《2024年度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拟命名名单的通知》,昆明理工大学图书馆入选教育科研机构类社科普及示范基地。


云南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是在云南省内依托文化事业场馆、教育科研馆、旅游景区建立并自主运作的以社会科学普及为主要任务,在社会科学普及教育的内容、载体、方式创新上绩效显著,对社科普及工作具有较强示范、带动、辐射作用的实体机构,是开展公益性、群众性社会科学普及活动的重要场所。



为广泛普及社会科学知识并切实推进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开展,图书馆近几年陆续成立了“昆工追梦人”思政教育实践教学基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昆明理工大学美育实践基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并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将社科普及活动通过人文素质讲座、好书分享、“你选书、我买单”等全校性阅读推广活动、“博见讲坛”文化讲座、“昆工追梦人”展览、艺术空间展览、校史馆、图书馆参观接待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行展现,国内外团队、校内外组织、从幼儿园、中小学生到退休校友、参观者络绎不绝。

未来,图书馆将以此次获评为基点,持续创新载体,培育品牌,长效运作,充分发挥社科普及基地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利用学校在教学、科研和文化传承方面的优势,努力助推全民社科普及,为提升全民的科学素养作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昆明理工大学图书馆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