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新站简介

  科技查新是国家科技部为避免科研课题重复立项和客观正确地判别科研成果的新颖性而设立的一项工作,由具有科技查新资质的查新机构承担完成。查新机构根据查新委托人提供的需要查证其新颖性的科学技术内容,按照科技查新规范操作,提供科技查新有偿服务。

  昆明理工大学图书馆创建于1954年,现设有呈贡、莲华两个馆。1992年起,我校图书馆信息咨询部教师开始接受云南省科技情报所委托,从事科技查新工作。

  2013年1月,教育部在昆明理工大学设立部级科技查新工作站,昆明理工大学查新站成为我省唯一一所具有教育部资质的查新单位,可以面向云南省以及邻近省份的高校、政府机构、工矿企业、科研院所等开展科技查新与咨询服务。目前,图书馆共有17名专兼职查新人员,9名审核员,业务素质和业务能力较强。查新人员中副研究馆员及以上10人、馆员7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14人。

  1992年以来,图书馆完成了一定数量的科技查新项目,提供了高质量的查新报告,为学校及云南省科技工作提供优质服务做出了一定贡献。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呈贡校区:  08:30 - 11:30 ; 13:30 - 16:30
      莲华校区:  08:00 - 11:30 ; 14:30 - 17:30

     地    址: 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图书馆十楼信息咨询部
昆明理工大学莲华校区图书馆405室
     电    话: (0871)65934031 ,(0871)65133716
     负责人: 廖寅
     联系人: 何萍





Copyright© 昆明理工大学图书馆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