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见讲坛:画中有画谈尽千言,情绘心弦交辉艺术

作者: 时间:2023-12-01 点击数:


20231130日,图书馆邀请到昆明理工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美术系主任杨剑颖老师在八楼报告厅为同学们做“画中有画”——绘画语言变迁”讲座。


为什么有人会认为自己不懂艺术?为什么有人会觉得看不懂画?为什么有人会觉得艺术很难走进?杨老师以这三个问题入手,由浅入深,层层递进,抽茧剥丝,通过欣赏“著名的绘画作品”,体会绘画是言语以外的情感抒发;展示“有些人喜欢的绘画作品”,品味绘画艺术中的自我表达;解读“我喜欢的作品”, 揭示绘画语言的多重内涵,并以互动的形式现场分析画作,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沉浸在艺术的海洋。


杨老师讲述绘画是一门语言艺术,它用图像、色彩和线条来传达信息和表达情感。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绘画语言也在不断演变和变化。从“绘画语言在美术史中的变迁史”展现不同流派的代表作品,妙语连珠、字字珠玑。

“你是在赏画还是读画?”很多人可能未曾思考过这个问题,觉得自己难登艺术的高雅之堂,对艺术产生畏怯之心,杨老师引领同学们一一剖析艺术交流的障碍,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在绘画赏析中展现自己的独到见解,大家的思想碰撞出热烈的火花。

画中有画谈尽千言万语,情绘心弦交辉情感艺术,这是绘画的魔力,于无声中传递千言,于静态中撩拨心弦。



图书馆发展联络部

20231130



Copyright© 昆明理工大学图书馆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