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你选书.我买单”服务细则

作者: 时间:2022-05-23 点击数:

凡持有昆明理工大学有效正式校园卡的读者均可享受本服务。本服务旨在让读者免费及时直接获得所需图书,在符合《昆明理工大学文献资源采购管理实施细则》的要求下进行图书直购并借阅。


一、你选书.我买单是指读者直接在致知书苑专柜(架)(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图书馆内)挑选所需图书并借阅,使用后在规定时间内还回图书馆,由图书馆验收付款的服务。


二、 每位读者一年内可直购并借阅中文图书3册(套)。读者须先登陆图书馆主页我的图书馆确认无超期未还等违约状况。直购并借阅图书与在馆借阅一样计入可借册数,在直购图书前须确保没有达到最多可借数量。

三、 读者直购图书须符合学校学科专业需求和图书馆入藏要求,每人每年直购文学作品不多于1册(套)。读者在直购图书前,须先在图书馆主页馆藏目录内查重,查询不到的图书(无馆藏记录或采购记录)或查到书目记录但复本数不足2册(套)的才可直购1册(套)。

四、为方便年度结算,1101日到次年228日(29日)不接受直购并借阅服务。


五、由于学校图书馆经费有限,年度内直购总额度为10万元。如超过10万元,当年将停止直购并借阅服务。


六、读者直购图书标准

1.单册单价不超过200元,多卷图书总价不超过400元的图书可直接直购,超过上述金额的可向图书馆推荐,由图书馆确定是否采购;

2.直购文献仅限图书,其他文献类型如报刊及其合订本、音像制品、特种文献(包含专利说明、国际及国家标准、产品目录等)等不得直购;

3.直购图书有平装时不得采购精装、豪华装;漫画、卡片、活页、地图、挂图、乐普、菜谱、字帖、口袋书、立体书、线装书、无脊书、小于32开本图书等无法加工入库流通的图书不得直购;

4.直购图书的内容须适用于大学本科生、研究生阅读,中小学及高职高专用书、考试辅导用书及试题等不得直购。

5.图书馆有权在后台限制不适合馆藏图书的直购。


七、 读者须妥善保管本人校园卡,在直购并借阅图书时积极配合服务人员核实身份信息(出示身份证);在办理直购借阅手续、认真检查,如发现图书有缺页破损、污损;随书附盘及附件缺损等质量问题,请及时与服务人员联系退换。

八、 读者自直购并借阅图书之日起可借阅图书30天,30天内将书归还至呈贡校区图书馆总服务台人工还书处并办理好还书手续再离开(禁止把直购图书还在自助还书箱内)。

九、 通过本服务直购并借阅图书须遵守《昆明理工大学图书馆读者证管理办法》《昆明理工大学关于违规使用图书馆馆藏文献的处理办法》等图书馆上述规定,如出现图书破损、丢失、超期等情况,按图书馆相关规定处理。读者逾期未还不能再次进行图书直购;逾期未还达3册次者,取消本服务权限。

十、 读者在使用本服务时务必按照本细则要求操作,如有不明之处,须事先向有关工作人员确认,避免后期因无法办理资产入账而造成个人经济损失。

十一、 本规则最终解释权归图书馆。

图书馆

二〇二二年四月二十九日



Copyright© 昆明理工大学图书馆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