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图书馆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献展

作者: 时间:2023-11-25 点击数:

为切实推进学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好地融入基地实践中,11月23日,昆明理工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献展在呈贡校区图书馆开展。

作为学校授牌的第一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图书馆在八楼党建书屋内特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文献室”,精心挑选出711 种1200余册(其中新书203 种338册)图书,涵盖中华各民族的历史、文化、艺术、文学、人物传记、民间习俗等各个方面,收录了各项思想研究著作,多维度、多视觉展示了中华各民族,特别是云南少数民族的历史发展、民族风貌和时代进步。

除了最新的图书文献外,本次展览还征集了艺术与传媒学院视觉传达2022级2班部分同学的优秀作品,以昆明理工大学为起点,围绕云南丰富的民族文化、动植物资源及菜品佳肴,通过纸与笔的媒介将多元化、多层次的云南特色展示出来,表达同学们对学校、对云南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及大自然的热忱与敬意。

本次文献展,旨在引导全校广大师生,通过博览众多反映中华民族不断融合与发展的好书文籍,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自觉认同,深刻认识中华各民族文化是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基础,中国文化是集中华各民族文化之大成,祖国辽阔的疆域由各民族共同开拓,悠久的历史由各民族共同书写,灿烂的文化由各民族共同创造,伟大的精神由各民族共同培育。



Copyright© 昆明理工大学图书馆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